与无聊共勉

记几个梦 以后都记在这一条里了

今天中午午睡的时候在短短的二十分钟里梦到自己在学校餐厅排队买小神童,一边排队一边想自己喜欢的味道可别卖完了。
等到排到我,装冰淇淋的冰柜又变成老式的白色泡沫箱了,里面除了小神童还有绿色心情 我犹豫半天买了一个包装蓝紫色的冰淇淋(小神童:我呢??),是巧克力色的,一口咬下去里面是流动的液体,也是蓝紫色,有闪闪发光的亮点在闪,顺着木棒滴到我的手上。
然后闹钟响了,我醒了,去画室了。
最终也没吃到小神童(……

忘了什么时候做的梦了,有段时间了叭。
梦到我和r在日本?好奇怪,梦里面没注意她的脸,或者说看到的她的脸是模糊不清的,但是下意识就觉得是r,我们两个手牵手在一栋办公楼里晃来晃去,接着看到一个卖水果麦片的小推车?就是像脆谷乐一样的那种,可以自己选水果和酸奶奶油冰淇淋之类的,我们两个说买一份吧,等下下楼就要去吃饭了,我还在想日语应该怎么讲,然后r就特别流利的和卖东西的人说了要什么,用的不是中文日语也不是英语或者其他什么语言,是一种很怪的声音,我听不懂,但是买东西的人立刻就明白了,然后在他舀麦片的时候,我醒了。
那个小推车停在一个墙角,旁边有一扇大窗户,车前面有帘子,从个天花板垂下来还不到头顶,是竹帘。
r穿了一件深红色格子衬衫和黑色的裤子。

其实还有一个梦,是我陪着我的一个初中时期的朋友和现在的朋友走向死亡的梦,当时醒来恍惚了很久,内心也很沉重,我记得很清楚,不想再回忆了。
一个是得了渐冻症在我面前死去,一个是得了什么心理疾病让我陪着她找方法自|杀。

今天是9月30日。
前天还是大前天中午午睡的时候,梦到和画室朋友在一个饭店?带住宿的那种,从住的房间出来去吃饭,饭店装潢就是那种中国式,很新,很多金色红色的装饰,整体颜色很美。
我们还跑到走廊里看一楼大堂的表演但是走廊里好多吃饭的桌子挡着,过不去,就是万达广场的那种建筑格式(?),中间是空的那种。
然后我又下楼看到妈妈,妈妈在路边,那条路的样子就是二七万达门口的大学路嘛……然后妈妈告诉我她要去背景一趟,说去看外公,外公在北京住院。
我当时想,外公去世这么久了怎么又在北京住院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没问,就告诉我妈知道了,甚至还看到了外公在重症监护室里的样子。
然后我就醒了。

从外公去世到现在,是我第一次梦见外公。
十年,今年就是第十年了。

评论
© C³6²H80 | Powered by LOFTER